又是好久不見的網誌,一個媽咪睡不著想寫點東西說明自己存在的意義 

IMG_1783.JPG  

 

妞妞一歲半了,會講的話越來越多,多到我現在常常問她:”這誰教你的阿?”蔥噴水.gif   

她的第一個完整的句子應該是在3/13,她看著堂哥小貢丸走樓梯,

當時走樓梯還不穩的她冒出一句:”貢丸葛格好棒~”

在旁邊的媽咪興奮的一直問她:”!你怎麼會說這麼棒的句子阿?”

她只是微笑的看著我,好像我才是那個不知道世事的孩子 

最近更發現,妞妞的詞彙累積到一個程度,開始會用她小腦袋瓜裡的搜尋引擎尋找她認識的單字了

約莫也是清明節前後吧,妞妞回阿祖家,剛好碰上大她三個月的堂哥換尿布,

妞妞的世界裡沒看過小男生的小鳥鳥,於是就這麼盯著堂哥的小鳥看了好一會,然後露出一個想到結論的表情,轉頭告訴媽咪:”ㄋㄟ ㄋㄟ!” 

(為娘的OS: ….你現在可不能把她當ㄋㄟ ㄋㄟ吸阿ㄚㄚㄚㄚ!!!)shigai%20(38).gif  

 

後來又有一次,媽咪跟外婆帶著妞妞去廟裡拜拜,在等香燒完的同時外婆拿了廟裡給香客裝供品的盤子,一邊跟妞妞說:”你看,這是龍還有,這個是鳳~~”  妞妞想了一下,是小腦袋瓜裡似乎找不到外婆說的單字,應該是外婆講錯了,

就點點頭跟外婆說:”鳳梨~~~” 

(為娘的OS: 你的資料庫還很小,要搜尋的話還是上谷歌吧…..)蔥三條線.gif  

 

   既然寫了就順便撿一下最近噗浪上的珍珠吧:

 

20110422早上,成功在自己的小馬桶上尿尿+便便....希望能盡快脫離尿布生涯!

 

20110407 今年春假..妞妞在第一天掃墓的時候學會說"媽祖婆" (台語又在去鹿港天后宮的時候學會說"平平安安"...這小娃兒是懂不懂這些意思呢....

 

20110305 有時候會懷疑是不是夢裡有小精靈偷偷教妞妞講話阿? 今天下午要送她去保母家的時候 ,知道他已經很愛睏了,我就問他:'你可以自己走樓梯嗎?走不走的動?' 他居然很清楚的回答:'走不動我說:'那要媽咪背背嗎?' 又是很清楚的:'!'...tusky%20(70).gif  

 

20110303 今天第一次一個人帶妞妞坐公車...第一次帶著她陪媽咪逛街買衣服....只可惜都沒有拍照留念....

 

20110301 妞妞耍寶語錄:已經吃了兩包海苔的妞妞跟爸爸吵著還要,爸比說:'沒有了  海苔吃完了我看了一下身旁的零食包跟爸比說:'她明明就看到袋子裡還有阿爸比:'我睜眼說瞎話行不行?' 妞妞馬上接了一句:'不行!!'  

 

20110225 今天早上妞妞在遊戲間玩耍,忽然看她嘴巴裡怎麼有個灰灰的東西在嚼阿嚼...要他吐出來一看...原來是隻http://www.wretch.cc/blog/wswendy/3334817 (長這樣)的蟲....是說女兒阿   你不吃飯吃蟲子是青蛙投胎來著嗎..哭哭.gif  .

 

  寫到想睡了    大家晚安(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