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ld is a gem from heaven given to sparkle our lives"

這是 買給妞妞的一條圍兜上面寫的,翻成中文的意思是說:"孩子是上天給的寶石,目的是使我們的生命閃耀" 

今天,就在一個跟平常沒什麼兩樣的日子中,我的妞妞寶貝真的給了我一顆好大的鑽石…..

 

中午媽媽煮好午餐,小妞兒還在房間玩,媽咪想,孩子看起來好像還不太餓,那我先去廚房偷吃兩口飯菜吧~

結果大概是老天懲罰媽咪的好吃,一回到房間,發現整理箱旁邊的妞妞,手上握著一個還裝著水的杯子,高興的甩來甩去,裡面的水就毫不客氣的潑在妞妞的衣服上,還有整理箱上連旁邊的小床墊上面也都是更糟的是,整理箱的抽屜沒有關好~裡面放的都是妞妞的毛巾被單…..!!!!!憤怒猴.gif

 

媽咪一整個氣急敗壞,奪走妞妞手上的杯杯,趕緊手忙腳亂的擦拭整理起來,嘴巴也開始歲歲唸個不停:”杯杯裡有水   怎麼可以這樣潑呢….這個床墊是要給姊姊晚上來家裡睡的!你把床墊都弄濕了姊姊晚上怎麼睡! 還有  你看看你把你自己的毛巾被單這些全都弄濕了!” 

小妞妞一開始不懂  以為媽咪要跟他一起玩水   還又舉起小手要撥弄被媽媽撥開:”手不要過來了!” 媽媽見妞妞一整個不懂還想繼續玩,乾脆把他一把抱起放在床上:”你罰坐!媽咪要收拾!

 

這時候妞妞大概知道事情不太對了坐在床上叫了聲:”抱抱!”  媽咪說:”等一下!!

他沉默了一會又說了一次:”抱抱!”  拿著抹布的媽咪還是說:”等一下!等我擦好

又過了一會,妞妞小小的嘴巴說出:”不起不起….

 

天哪!先前曾經教過妞妞說的對不起他竟然已經學會了!還完全知道怎麼應用!!!!!

媽媽又興奮又感動又愧疚….馬上放下手上的抹布跑去床上抱起妞妞:”對不起,是媽咪不好,媽咪應該把水杯收掉的,對不起對你那麼兇媽咪好愛你好愛你………

 

當了媽媽之後更覺得,很多時候該學習反省的人,其實是父母……..GO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