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是上星期五的事,但是當天晚上忙著跟同事吃吃喝喝聚餐,

歡樂的週末其實也不太想寫這麼"重大"的事

於是一直到今天早上悠閒的坐在星巴克喝咖啡吃早餐時才心血來潮寫了下面兩大張餐巾紙

話說好久沒在餐巾紙上寫點什麼了呢!

老公幫我掃描完之後,問說:"那這兩張要丟掉了嗎?"

我:"怎麼可以丟,萬一以後我變成知名的網路作家,這可是多珍貴的手稿阿!!"

哈,離開我的異想世界,看看我到底寫了什麼鬼吧

 

 

 

嗯 剛看了一下預覽,好像不太清楚,

還是KEY成電子檔吧,哪天要出書直接就可以寄了:P

2008.10.17-資遣

這天,我面臨了人生中的第二次資遣

也許因為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我異常的冷靜

是冷血嗎?其實也不,面對公司裡友好的同事,仍是不捨的

只是以往的經驗,讓我了解,到了公司做決定的那一剎那,

所有的付出,同事間的感情都是不被拿來討論的,

所有的焦點只會集中在,剩多少天工資需給付,需要什麼文件去申請失業補助,

甚至,下一步,個人生涯如何安排,公司的工作如何重新分配,

如此而已

所以,當淚眼婆娑的同事在MSN上問我:"你怎麼那麼勇敢"時,

我只笑笑的告訴她:"如果你確定這不是你的錯,那又有什麼好傷心的呢?"

所以,在得到消息後,我把MSN的 TITLE改成了"就算離開,也要笑笑的走出去"

我不是經濟學家,無法分析這波金融海嘯究竟原因是啥或將終於何時,

但我總樂觀的相信"這麼多失業的人,在失去工作之後,一定會匯集成另一股改變的力量

to change something. what will that be? let's wait and see!"

讓我們平靜的面對環境的改變並努力尋找出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