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之後發現,每個小孩都會在不同時期出給媽媽不同的功課,

這功課是否能完成,得看媽媽頓悟的慧根,以及貴人的多寡

 

話說妞妞出生之後三-四週,

作息就漸漸進入規律的狀態: 白天約3-4小時喝一次奶,

晚上哄睡之後可以持續4-6小時的睡眠,

雖然時間不是太固定,

但我相信這對許多新生兒的爸媽來說已經是求之不得的恩賜了,

而我這個巴不得找回產前生活秩序的貪心人,

卻想要更多,想要妞妞可以在晚上8-9點入睡,還我一些跟老公獨處的時間

(他本來約11-1點入睡)

 

於是,我開始找書,看網路,想找方法調整妞妞的作息,

也許是妞妞感覺到了吧,他開始延後入睡時間,

晚上哭鬧不停讓我和老公得輪流吃晚餐,

不然就是下午5-7點睡個很晚的午覺,叫都叫不醒,

然後一路鬧到凌晨兩三點.

 

我生氣,我挫折,好幾次在他睡了又醒了夜裡抱著他哭,

或者對著老公發脾氣:”到底是誰說要生小孩的?”

小孩無辜,他只會繼續他的哭鬧

老公也無辜,只好悻悻然離開被窩幫我抱妞妞….

婆婆好幾次提醒我: 你對妞妞的要求太高了我都笑笑不答,

想說老人家哪會懂的怎麼要求小孩呢,

寵孫子都來不及了

 

前幾天,妞妞破紀錄的鬧到凌晨四點,

(也許是輕微的受驚? 我跟老公都覺得他那天的哭聲不正常)

隔天起床後,我忽然有種他昨天累了,給他好好休息吧!”的心情,

當然妞妞老大不會馬上有善意的回應啦,

但是媽媽的心情似乎好了點,

這時同學貴人適時的提點我一句話:

當媽媽就像橡皮筋,如果橡皮筋繃的太緊斷掉了那孩子怎麼辦?”

我搞笑的回了她:”那孩子會被橡皮筋打到~”

 

然後,先前妞妞一路都維持3-4小時喝奶的習慣,

夜裡睡前也都不需要喝奶就可以哄睡,

但她這兩天白天也忽然異常的哭鬧不休,索取安撫,

我這資質魯鈍的媽媽一直以為喝ㄋㄟㄋㄟ時間還沒到,

所以她只是要睡覺的哭鬧,但又疲憊的覺得怎麼最近這麼會鬧?

一直到昨天晚上跟小嬸貴人通電話,也是親餵母乳的她說:

小孩要安撫就給她喝ㄋㄟㄋㄟ阿,爲什麼要讓她一直哭呢?”

我這才恍然大悟,也許她的哭鬧想告訴我的並不是她想睡了,

而是她沒吃飽阿!!

 

於是今天早上她吃完早餐後的兩個多小時又開始哭哭索取安撫,

我看了看時鐘,又想了想小嬸的話,

決定把這次餵奶的時間稍稍提前些,

看她滿足的喝完奶,又漸漸的進入睡眠模式,

而且睡的深沉,我去炒了盤菜吃完午餐了她還在睡

(之前常常是放到床上5分鐘後就聽到他的哭聲~)

心裡真的是很感動阿!!

(同學貴人說的好: 當了媽媽之後許的心願其實都很小~)

當然要趕快寫篇文章紀念一下,順便跟妞妞說聲對不起,

媽媽笨笨~不知道你在哭什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