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才有空上來貼一下先前的遊記跟照片,
奇怪不是應該失業的人很閒嗎?
看來我還是得好好運用時間才是~

月初陪同婆婆帶小姪女要去高雄參加一場喜宴,
行前我還跟老公抱怨:"一定要去嗎?
如果只是殺下去吃ㄧ頓飯再匆匆忙忙趕回來的話可不可以不要?"
不過終究愛哭愛對路的我還是跟著下去一趟了~

在美濃吃的充滿聽不懂的客家話的喜酒,很好玩,
第一次碰到準時開席的喜酒,每道菜都是超級大份量,
大概第6道菜之後幾乎都沒有人動筷子了,
印象最深的是客家宴會菜"冬瓜封"
用醃漬的冬瓜去滷大概半張A4紙大小的五花肉~
很油~但是很美味,
已經忘了是哪個美食節目的廚師曾經說過
"不用擔心卡洛里,每一份卡洛里都是美味的來源"
哈~再打這篇文章的同事我還在看奧利佛的新節目
討論如何吃的健康哩!!

吃飽喝足,我們也不知怎麼說起的就說那開去甲仙看看,
沒想到原先以為不怎麼遠的路卻開了半個小時,
開到時老公已經瀕臨眼睛張不開的窘境~
這些不是重點~重點是~
三冠王的芋頭冰真的好好吃阿~~~~~~
綿密滑嫩,入口滿是芋頭香~來個有圖有真相吧:

影像072.jpg 

影像073.jpg 

煎的焦黃再配上甜甜醬油膏的芋粿也是真才實料,
每一口都是軟棉的芋頭:

影像074.jpg 

這是三冠王的舊貌:

影像075.jpg 
嗯,給他從外面拍一張:

影像076.jpg 

我們還有在三冠王買了些芋頭酥帶回家,
結果那一大盒也幾乎都是我吃的:P

離開甲仙,殺到岡山小阿姨家,
婆婆跟小阿姨許久沒見,自是有不少話聊,
再小阿姨家用了晚餐,吃到特別的梅子雞
然後我們年輕人就跟著另一對年輕人(我老公的表弟夫妻)跑去他們在台南善化的家啦~

話說懿凱夫妻真是好野的科技新貴阿~(還是因為台南地方大土地多?)
兩夫妻住一棟三層的透天厝,這在台北簡直是夢都夢不到的事情阿~
然後視聽室裡還有價值不斐的BRAVIA~
懿凱放了一段玉山上拍的氣象紀錄片~整個只能說~超讚的畫面阿!!

第二天中午,懿凱夫妻帶我們去吃善化的泰國料理,
然後我們也約了好久不見的Christine夫妻聊天抬槓,
南部的步調還是一樣悠閒,但是不知不覺我也離開那裡6-7年了,
我們在南部的那兩天剛好下雨,據說那兒的雨是我們帶去的:P

告別了台南,婆婆說他想在阿姨家多呆兩天,
不過上高速公路前看到了善化酒廠的啤酒牛肉節,
兩個愛湊熱鬧的人又鑽進去品嘗了溫體牛肉湯
因為又濕又冷,不記得拍牛肉湯的照片了,
但是卻在酒類的賣場旁看到這個可愛的啤酒尿尿小童:
就當作我們旅程的尾聲啦!!

影像078.jpg 

影像0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