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兩年沒有在部落格寫文章~連妞妞的相片都沒更新了.....

這兩年變化說多不多  說少也不少

MSN沒有了,噗浪荒廢了,FB成主流了,妞妞多了一個弟弟了,而我更忙了~

今夜點下了好久沒進來的網頁   看著妞妞一歲多時的記錄....
真的好慶幸自己當時有花時間撿起這些育兒路上的點點滴滴阿!

那麼   就從上個月的ㄧ篇思念,開始恢復吧!

 

================我是分隔線========================

半夜起床,本來是想跳跳鄭多燕,想起來信用卡帳單過期一天了還沒轉帳,於是打開電腦。
整理e mail的同時看到了"企鵝的日記" 資料夾,那是一個嫁到美國的同學,四年前不明原因的離世.

還記得那時我還沒結婚,還記得那時我們一起聊著天做著夢,還記得她第一通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和我的尖叫,還記得我一直跟他說我不要生小孩..........

一封封的e mail裡面是她跟他女兒的照片,還有她滿滿的母愛。 她的人生比我早轉彎成一個愛家愛孩子的母親。 還記得她電話裡一直跟我說:"你趕快生小孩啦!這樣我才有人說媽媽經。" "我跟你說 女人真的要當媽,生命才是完整的。 " 當時的我還像個小屁孩般心想"生小孩有甚麼好的? 麻煩死了" 然後,她走了,沒多久之後我懷孕了 .....也許是上天的旨意,要我幫她過她未完成的人生? 話說回來,走了就是走了,放不下的人才會覺得她的人生未完成吧~

記得以前看過一本佛教的書,它說關係緊密的靈魂,即使經過好幾世的投胎轉世,也還是會生活在一起,也許這世我是你女兒,下一世變成你的妻子,所以我有時候會想,我的孩子會不會是企鵝轉世的? 她還記得我年少時的模樣嗎?

我常常想到她,想到她遠嫁美國的勇氣,想到她的樂觀,想到她跟我一起度過的青澀歲月,也想到她還沒在台灣補請的婚禮,......企鵝,你在另一個世界還好嗎? 老朋友今天晚上忽然想到你,你在那邊是不是也剛好想到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企鵝 育兒 好友 老友
    全站熱搜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