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端午節,

老公跟我還是依慣例一個多星期前先去金山劉家肉粽觀望了一下

還沒到路口,就已經看到路邊排的滿滿的車輛

:”今年不是有毒菜脯嗎?怎麼還這麼多人~”

老公:”有毒也吃了那麼多年了,有差嗎?”

(OS:真是不怕死的台灣人阿!!  = =!!)

結果小氣老公下車去觀望之後帶回來的情報:

!!又漲價!!你愛吃的蛋黃粽三個要100!!”

:”是喔  那要不要少買一點,反正我粽子吃多都會消化不良鬧脹氣 

(OS: 你也給肚子裡的女兒吃吃看有名的劉家肉粽嘛!)

老公(憤憤不平):”,賣這麼貴還不就是因為他生意做大了,我們去前面買別家的!”

(OS: 嫌貴不要買就好了,生氣什麼哩??)

於是車子往前開,買了另一家的大小肉粽蛋黃粽等等回家應景~

 

結果端午節還沒到,老公拿冰箱裡的肉粽出來蒸熱吃,

兩分鐘後,我看到一個在碗裡被支解的肉粽湊到我面前

:”老婆,你聞聞看這個粽子有沒有壞掉

(湊過去聞了一下):”好像還好阿   你有吃到什麼不對嗎?”

老公:”我剛剛吃好像有點酸酸的..”

(拿起筷子嚐了一口):”,味道有點怪,粽子好像還是該買生意好的店家免的不新鮮,

不然你不要吃好了,免的到時候胃痛拉肚子~”

節儉成性的老公盯著碗裡的粽子左看看右看看:”可是這樣很浪費ㄟ~”

然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那個粽子就消失在老公的消化道入口了~

(不要說我這個狠心的老婆不阻止他,我根本來不及阻止阿!!)

 

兩個小時,老公抱著肚子出現在我面前:”老婆,我肚子不蘇胡ㄟ~”

(沒好氣):”就叫你不要吃那個不新鮮的粽子了咩!  你是胃痛喔?”

老公:”,不知道是不是吃粽子消化不良,胃脹氣,<杜杜ㄟ> (台語)”

(無奈的拿起機車鑰匙):”好啦~你等我,我去幫你買正露丸

(人妻的OS:這時候發現住在婆家也是不錯,起碼這種常備成藥隨時都有)

 

到了藥房,說明要買正露丸,年輕的藥劑師(?)多問了一句:”是什麼症狀呢?”

告訴他老公的狀況後,他說:”你先生的症狀是消化不良導致脹氣,不是吃正露丸,

要吃胃腸藥~”接著就拿了一罐金十字胃腸藥出來。

(一臉好奇):”?有什麼不一樣?”

藥劑師:”正露丸是治吃壞肚子拉肚子的~胃脹氣或是消化不良就要吃胃散,裡面有消化酵素可以幫助消化,舒緩消化不良的症狀

好吧,既然專家(?)這麼說,那就買金十字胃腸藥吧~

(OS:這種狀的藥物不都是老人吃的嗎?好吧~我的老公真的老了:P)

 

回家之後,老公照著金十字胃腸藥上面的指示服了一小匙,

過陣子就沒聽到他在抱怨了~

我問他:”阿你胃沒有不舒服了喔?還會脹氣嗎?”

老公(一臉沒事樣):”?胃不舒服喔?沒事啦好啦~”

(OS:~也不曉得看在老婆挺著大肚子幫你買藥的份上來點獎勵阿!!)包租婆.gif

:”阿好吃嗎  (頗無聊的問題,藥哪有好吃的~)

老公:”你不會打開聞聞看喔~就薄荷+中藥的味道阿 ~”

好吧,閒來無事拍兩張解決脹氣問題的英雄的英姿吧:

(OS:這隻米蟲真的在家很無聊~:P)

 

外包裝:印著大大的金十字胃腸藥

IMGP0082.JPG 

 

貼心的小湯匙:

IMGP0086.JPG 

很中藥的藥散:

 

IMGP00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