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莎ㄟ成為跟公婆住的人妻已經兩年,發現娘家跟婆家最大的不同在於:收納OR 收XX??

娘家因為空間小,娘親為了維持整潔,通常不管是食物衣服還是日用品,
只要確定沒有利用價值了就趁過年大掃除丟丟掉節省居家空間

但婆家呢?
打開上面櫃子看到一'疊'透明塑膠便當盒,做什麼的?
婆婆說:"買豆腐留下來的,可以裝東西" (是要裝什麼東西?)
打開下面櫃子看到一堆空瓶子排排站,做什麼的?
回答一樣:"可以用來裝東西"  (又是要裝什麼東西?)

門邊掛著一大袋--不是普通的塑膠袋喔,是在展場拿的那種超大購物袋--
空的優格的罐子,做什麼的?
不用問,一定又是要拿來裝東西
更妙的是已經有這樣滿滿一大袋不知道要裝什麼東西的容器了,
我吃完優格的罐子丟在垃圾統裡就是會自動跑到水槽裡被洗的乾乾淨淨然後跳到大購物袋裡加入他們的行列
這樣的行徑我總是站在'節約環保'and'嫁進來的還是店店'的角度默默忍受著
(當然後者才是王道:P)

後來婆婆搬去跟小姑住,但她的'收藏品'我仍舊放著不敢造次,
而婆婆不在,公公的收藏品卻不像婆婆的一樣乖乖躲在櫃子裡或是角落裡,
而是大辣辣的:

 IMGP0567.JPG  

莎ㄟ星期天中午起床就是被廚房的這個景象給嚇了好大一跳
(謎之聲: 做人媳婦還中午才起床,會不會太好命了?)  <== 咦?媽你怎麼去當謎之聲的配音了?
廚房的流理台=女人的工作區阿~怎麼站滿了這一堆罐頭兵?
公公的回答是:'阿哇ㄇㄟ ㄘㄨㄟ 咪 ㄚ~ 加 瓏細拎媽媽逕前買ㄟ~ㄎㄥˋ ㄌㄟ 櫥阿ㄌㄞ 底~'

(翻譯: 我要找東西,這些都是你媽媽之前買的,放在櫥子裡~)
(我OS:XX哩,你找東西跟把櫥子裡的罐頭攤出來擺有什麼關係?)

我:"阿ㄘㄨㄟ完  丟愛ㄎㄥ 卡好吧"

(翻譯:那找完就要放好吧~)
(一邊說一邊走進流理台,想看看被擺出來的東西是什麼玩意兒~)

不看還好,一看之下更沒好氣:"拜託哩~ㄗㄟ瓏過 期阿~"
過期多久?有照片有真相:

不知道怎麼用的卡士達粉:

IMGP0569.JPG  

IMGP0570.JPG

旁邊的椰漿

 IMGP0571.JPG

綠綠的大蒜麵包醬與牛排醬兄弟

IMGP0572.JPG  

他們有話要說:

IMGP0574.JPG   IMGP0575.JPG 

(謎之聲:現在是投名狀之牛排醬?) <===我覺得我快要變成"頭明撞"~shigai%20(38).gif

文字方向一下左一下右的怪怪魚露

IMGP0577.JPG IMGP0578.JPG

更誇張的是我把這堆罐頭兵的到期日一一唸出,
公公的反應是:"哩賣齁哇 ㄎㄢ ㄏ一ˋ ㄙㄚˋ 喔~黑應該阿勾ㄟ加ㄋㄟ~"

(翻譯:你不要給我丟掉喔~那應該都還能吃~)
我(瀕臨抓狂):"拜託~都過期3-5年的東西了ㄟ"飛踢.gif
(現在是紹興酒還是紅酒?越陳越香????)
公公:"阿黑巄細天然ㄟ阿   嘛謀ㄎㄥˋ蝦咪化學ㄟ咪阿"

(翻譯:阿那都是天然的東西阿~也沒放什麼化學的成分阿)
(莎ㄟos:我還天然的尚好哩~你不怕死我還怕得到醫院照顧你老人家ㄟ~)

我:............................
(再多的OS也只能店店的媳婦恨不得拿個膠帶把嘴巴封起來以免憤怒得大吼.......)

創作者介紹

沙畫~莎話~莎莎的話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真龍
  • @@#

    哈哈!我也覺得~店店才是王道喔@@#
  • 是的~所以人妻只能把到口的髒話往肚子裡吞~
    我看下次唱歌要來唱"阿阿阿~~蝦狼ㄟ當了解 做人妻的悲哀" :P

    莎莎之妞蟹媽 於 2009/01/13 00:34 回覆

  • christine
  • ㄟ~~我婆家跟你婆家差不多耶,我們上次還找出一瓶三年前的氣泡酒耶,我婆婆還問說要不要喝喝看,還好我家老爺強力阻止,我真的快昏倒了。

    其實婆家就是大,所以東西就多,而且都收在櫃子裡喔,就是那種不打開還好,一打開就很恐怖的。

    不過我也都是店店,真的是店店是王道啦!
  • 沒錯~人妻守則第一條:婆家的事要店店.....

    莎莎之妞蟹媽 於 2009/01/13 22:15 回覆

  • 童心
  • 看完以後不敢嫁了...
  • 哈哈~沒那麼誇張啦~
    婚姻中最重要的主角還是你的另一半阿~
    我只是站在人妻的立場寫點生活中的花絮囉~

    莎莎之妞蟹媽 於 2009/01/14 20:13 回覆

  • 黃大叔
  • 喂~~~你這也太誇張了吧,那冠大蒜奶油被你搞到變綠色,好歹放個冰箱唄~~~
  • 切~跟你說~~
    第一 我在那天中午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那罐大蒜奶油的存在...
    第二 那罐大蒜奶油...他....他根本就沒被開封過阿~所以是完全的真空發酵熟成的阿!!

    莎莎之妞蟹媽 於 2009/01/14 22:31 回覆

  • S CU
  • 拜託~那些是個什麼死人骨頭丫~丟掉!丟掉!當然這個丟要有技巧的!有兩種!(1):趁公婆不在的時候全部跟垃圾一起打包,當然當天的垃圾要搶著倒才行,而且哪天被發現時打死不承認。(2)每天出門時帶走一罐,一天丟一點,直到全部都丟光了,哪天被發現時可以說早就吃完了,或是打死不承認。在婆家仍是惦惦的好媳婦啊哈哈哈~~
  • 說的好阿~
    我婆婆這兩天回來住,我已經跟她"合作"把那些寶貴的罐頭清掉嚕~
    看來您也是個店店的完美人妻阿:)

    莎莎之妞蟹媽 於 2009/01/17 22:17 回覆

  • 雷克斯
  • 建議.... 別輕易打開資深罐頭.它可是會用特別熱情的方式散發一股 讓你久久揮之不去的 氣體
  • ㄏㄏ 資深罐頭....說的好阿!!
    我打算用直接資遣它們,會比讓它們放無薪假好一點吧~
    :P

    莎莎之妞蟹媽 於 2009/01/20 07: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