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參加人很多的就業博覽會,

有個看起來很和善的記者在人群中接近我,問我方不方便採訪,

也好阿,總不能讓自己永遠只是失業統計上的一個人頭,

有個機會讓一些人聽到自己的聲音也是好的

記者大概問了我一些工作經歷的問題,我也都據實以答,

我問說,這是明天會刊登嗎他說是阿 如果有的話應該電子報也會有

第二天,起床查一查, 好像只有活動的報導,想說大概我這個人沒有精采到值得別人報導吧,

也就沒放心上了

 

然後今天,前公司的某高階主管忽然MSN當我:”你怎麼會被採訪阿?”

:”?有登出來喔?誰看到的  請他趕快剪下來一份給我

主管:”我也是聽人家說的啦,不過因為有講到基隆最大的模組廠,所以大頭們都知道了

( OS: 所以呢再多給我1個月無薪假嗎?)

 

然後再查查網路,還是沒有阿 ~

後來老公回來,跟他說了這件事,老公說:”真的唷?那我來查查

結果…..被他找到啦!!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Life/Life-Main/0,4381,news-content+11051801+112008122100069,00.html

 

哎呀呀呀呀呀~上報了上報了~

008.12.21  中國時報
資遣、裁員 低頭重回老本行
黃馨儀/台北報導

 

 

 

     「失業當然會焦慮啊!但相信自己全方位的個性,不怕找不到工作,只怕工作不來找我」,已失業兩個月、現在一個月只敢花兩千元的許蠑籲期待,只要下一份工作薪水能超過一七二八○元,他就很高興了。同樣,也是在兩個月前被DRAM廠資遣的王筱媛更說,現在DRAM廠同事一周只要上班二天,其他都是無薪假,幸好自己英文能力頗佳,未來只好重回補教界執教鞭,希望早日找到好頭路。

     今年卅二歲的王筱媛,擁有專業的英語能力,七年前從淡大日文系畢業後,就在華爾街、吉得堡等外語補習班與安親班兼課,結婚後轉任至基隆DRAM公司擔任服務員。但在金融海嘯襲擊下,工廠不但在九月起裁撤一百五十名員工,現在甚至強迫員工休無薪假,如今一星期只要上班兩天。

     王筱媛被資遣後,至今已在網路上投出一百七十封求職履歷,但結果不是石沉大海,就是「謝謝、再聯絡」,而自己原本設定的高門檻標準,也開始「逐步放寬」。如今,更興起重回補教界的想法。王筱媛說,只好趁徵才活動時,碰碰運氣,希望在不景氣的寒冬能尋覓到好工作。

     今年廿八歲的許蠑籲,畢業於銘傳大學國企系,曾在萬家福擔任櫃檯人員兩年,也從事過整合行銷工作,但因不滿要買公司產品而離職。如今已兩個月沒工作的他,即使父母能體諒,他就是不想在家當米蟲,每次花錢時「錙銖必較」,平均每天只花七十元吃飯,即使跟朋友聚會,也一定會挑選可「點一杯、坐久久」的平價飲料店,盡力將開銷與欲望降到最低。

     雖然沒有第二專長,他已投出數十封履歷仍無回應,但許蠑籲仍自豪的推薦自己是「全方位的個性,什麼工作都願意做」,希望在時機歹歹時,除了正職工作外,還能得到兼職賺外快的機會

 

C97c2130.jpg

 

重回本行 ▲兩個月前被DRAM廠資遣的王筱媛,已投出一百七十封求職履歷,但幾乎都石沉大海,如今只盼能重回補教界,早日找到好頭路。(黃馨儀攝)

C97c21301.jpg 

什麼都做 ▲失業兩個多月的許蠑籲,自豪的推薦自己是「全方位的個性,什麼工作都願意做」,希望好的工作機會盡快找上他。(黃馨儀攝)

 

 

好害羞呀~臉紅.gif

(謎之聲:明明就是愛出風頭爽的很吧~)

 

好啦,那天參加活動看到兩個可愛的阿兵哥娃娃,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IMGP0162_調整大小 .JPG

IMGP0163_調整大小 .JPG

聖誕剩蛋夜,大家沒力克里斯馬斯阿!!

xmas1.gif xmas2.gif xmas3.gif xmas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