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很吵的前同事們,
由於公司開始施行無薪假,因而多了些假期,
於是,約好來去九份走走~

其實當天早上我是處於拉肚子+眼睛腫的狀態,
老公本來說'那我看你還是不要去好了'
我說:"不行,我在睡一下,如果沒有再爬起來拉肚子就可以去!!"
(果然是愛哭愛對路,除非病到不能動了不然我應該一定會爬出門去遊玩的:P)

早上11點,八堵火車站集合,
寒風中站在路邊等人真不是件好玩的事,
JUDY姊姊的亮黃色羽毛衣讓人第一眼就看的到她,
再戴上同色的風衣帽,
我整個就是開始興奮的大叫:"好像PIYO唷!!"
小妹接了另一個大叫:"TWEETY啦~~"
我特別找出這兩個卡通人物的照片,
給大家做一比較,ㄎㄎ....

PIYO-1.gif  tweety.jpg

1642079018.jpg 

(純粹娛樂效果,JUDY姐姐不要打我阿~~~~~shigai%20(21).gif)


由於姊姊的外套真的太顯眼了,
於是大家一致公認她是今天的"團長"
在人潮擁擠的九份只要認她的外套就行了:p

九份停好車,走到老街的路上其實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
但也由於寒流,讓面海的風如骷髏兵團的利刃,
每個人都拉起領口戴上帽子然後喊著:"好冷阿!!"

2-1642078917.jpg 

到了九份老街,第一攤停留的是杏鮑菇的攤子,大家瘋瘋癲癲的拿起香菇拍出了我常講的"頭上長菇菇"

3-1642078922.jpg 


記得之前曾經跟老公來的時候經過這,
聽到老闆在大聲叫賣:"來唷!!來唷!!來看楊過的最愛唷!!"
我跟老公同時對望了一眼:"這人在說什麼??"
老闆馬上接話:"好吃的菇菇(姑姑)唷!!"
嘎嘎嘎.gif

由於我們太吵了,我們當中忽然有人冒出一句話說:"品X的都這麼吵嗎?"
馬上有人接話:"喔~不~我們是創x的!!"
又不知道誰很快的說:"勁x的安靜一點啦~"

後來大家去吃油蔥粿+熱湯暖和身子,
聊天的過程中,由於說出公司名字實在不雅,
於是大家想了另一個代號叫'8088'
然後整個行程就聽到團長喊:"80088團,請往這邊走~"  "8088團,集合點人數!!"
大家說,下次出來要給團長做個旗子才行:P

泥人吳的門口總是擺著一堆人臉創作,
由於參觀要收費,我從來沒有進去過,
總覺得裡面陰陰暗暗又有一堆人臉,活像個嚇人的鬼屋,
這次大家說進去看看,果然跟我的感覺差不多,
本來走進去還談笑風生的我走出來時卻多了些沉重

5-1642078970.jpg

然後我們走到了有名的阿柑姨吃"Qㄉㄟˋㄉㄟˋ"的芋圓,

隔壁桌有個氣質美女"推"著一隻可愛的狗坐下,(不誇張,真的是用古早的菜籃車推著那隻狗)

大家開始竊竊私語:"好可愛的狗ㄟ" "是貴賓狗吧!"

小紅帽突然衝出來獨排眾議:"不是!!那叫比熊犬!!"  大家:"......"

小紅帽:"不信來打賭!!一注10塊!!"

剎時間桌面變成了下注台,有人幫忙喲和:"賭貴賓狗的放這裡....賭比熊犬的下那裡...."  (果然是賭性堅強的台灣人阿!!)

結果.....比熊犬勝出....小紅帽也因此多了一個弟弟: (話說... 這兩顆頭還真的很像)....

6-1.jpg

然後,大家找了地方坐下喝茶,
從前陣子的裁員講到最近的無薪休假,
從xxx跟ooo交情如何講到誰誰誰的家世背景,
大家說下次還要出來唱歌吃火鍋游泳去外地旅遊...
(回到家就聽說某部長建議大家放無薪假可以去旅遊,我們可是已經開始早一步規劃了呢!!)

好笑的是說到游泳,大家聊到上次研發部的一夥男生去公司特約游泳池,
結果碰到大大頭,
然後有人問說:"那.....大大頭穿什麼顏色的泳褲?"
研發部倦怠先生:"恩.....沒印象ㄟ...."
另一個同事:"那....大大頭穿的泳褲是四角的還是三角的?"
研發部倦怠先生:"我沒有別注意他的下半身ㄟ"
(我覺得他心裡的os應該是:"我又不是女生,看他的泳褲做啥")

然後其他女生開始七嘴八舌討論怎麼樣的男生穿怎樣的泳褲,
大大頭的泳褲應該是屬於哪一種....
(口年的狂倦怠先生,是8088團唯一的男生)

我又忽然想到什麼似的說:"我曾經在泳池看過歐吉桑穿豹紋的三角泳褲ㄟ"
所有女生陷入一片靜默,
我又接:"只有三個字形容: 不~~蘇~~胡~~"
大家開始表示贊同,小妹突然做一個拉回風箏的手勢說:"好了,大家不要在想大大頭穿豹紋泳褲的樣子了
收回來收回來..,
引起一陣哄堂大笑~

終於收集到大家像機裡的照片,把這篇遊記po了上來,
8088團,要記得我們下次旅遊的約定唷!!

如果想看多一點照片的,請移駕至: http://louisawang.pixnet.net/album/set/14182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