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失業之後沒事做,

懶病又無遠弗屆的發作的起來,每天就在想著,

冰箱裡有什麼食材,可以變花出什麼菜色來餵飽老公,

整天跑的地方不是菜市場就是福利社大賣場,

真是越來越想黃臉婆啦~

不過今天的晚餐吃的還算滿意,把食譜跟照片PO一PO給大家做分享囉!!

1. <香蒸雞腿排>--超簡單又好吃!!

材料:

去骨雞腿排 1-2支  (沒有去骨的也可以,但去骨的可以把肉攤平,比較容易熟)
八角    2-3粒
鹽         約兩小匙
酒    少許

作法:

先將酒與鹽灑在雞腿上,塗抹均勻後靜置約10~20分鐘。
放上八角,置於蒸鍋中,蒸大概10-15分鐘,
至筷子可以輕易戳穿雞腿最厚的地方就可以上桌了

P.S家裡有電鍋的也可以在煮飯時放在內鍋上蒸,
等飯好了也有一道菜可以上桌了!!

2. <XO醬空心菜>--也是超省事料理

 

材料:

空心菜 一把 (一把是多少阿?就我也不知道:P)
大蒜 一顆 切末 
XO醬 兩小匙
醬油膏 少許

作法:
大蒜切末後起油鍋爆香,將空心菜炒熟。
(因為等會要調味的XO醬已經有鹹味,所以炒熟過程中不要放鹽巴)
裝盤後淋上XO醬與少許醬油膏,拌勻後即可食用

P.S其實是剛好昨天不小心發現冰箱裡有一罐XO醬剩下一點點,
剛好也有空心菜,就這麼煮來吃了,
其實如果用水煮的應該也可以,還更健康唷!

3. <生菜蘆筍沙拉>

 

材料:

生菜  約5-6葉
罐頭玉米 約2-3大匙
蘆筍  一把 (反正也是包好一把,多少我也不清楚)

沙拉醬材料:

芝麻醬  3大匙
沙拉醬  3大匙
鹹花生醬 2大匙
烏醋  1大匙

作法:

蘆筍去除根部的硬莖,放入滾水中煮熟,撈起放涼備用
(我是還稍稍丟了幾顆冰塊讓他涼的快些)
生菜洗淨切片,放入大碗中
再依序放上玉米與煮熟的蘆筍,
將沙拉醬材料拌勻,淋入大碗中的蔬菜即可食用

P.S 鹹花生醬其實很好找,有一個老牌子"五惠"有大罐玻璃瓶裝的,
有顆粒的那種就是鹹的,我常常把它跟COSTCO買的芝麻醬拌在一起,
再加點醬油就可以變成麻醬麵的拌醬了!!

P.S2 娘在閒聊時還?了我另一招不浪費食材的方法,
真的還不賴唷,燙過蘆筍的水不要丟掉,
把先前被摘掉的蘆筍根丟進去,加兩大匙糖,
在用中火煮沸約5-10分鐘,放涼後就有清涼退火的蘆筍汁囉!!

這就是在爐子上等著自己變涼的蘆筍汁:

 

好養的老公一邊大口扒飯,一邊問我說 好好吃喔,

雞腿排怎麼做的?

ㄏ 我想這就是黃臉婆的成就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之妞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